JPC話你知
警訊

 

        《警訊》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及香港電台合作拍攝,自一九七三年啟播至今四十年,一直秉承宣揚滅罪信息的宗旨,與觀眾一同成長。

        近年資訊科技與市民生活已密不可分,匪徒犯案手法亦於高科技配合下突破傳統模式。作為警民合作橋樑的電視節目,《警訊》變得更與時並進,以輕鬆生動的戲劇形式,重現匪徒層出不窮的犯罪手法,並披露最新的罪案趨勢,提高市民警覺性。節目亦會介紹警隊各部門及其最新動態。

        在「二○一二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第四階段中,《警訊》的欣賞指數為76.88,排名第三,反映市民普遍支持節目的內容和拍攝手法。

        為迎接《警訊》四十周年,早前特別拍攝了一個由真實個案改編的騙案劇集「黑洞」,內容取材自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破的一宗上市公司詐騙案。劇中一眾探員與詐騙集團鬥智鬥力,既讓市民明白警務工作的困難,加深對警隊了解,也希望藉此爭取他們的支持和信任。《警訊》稍後將會繼續製作更多警隊單位的特輯。

        《警訊》逢星期六晚上七時在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並分別於明珠台及國際台的《英文警訊》及有線電視新聞台的《警察快訊》中轉播。如欲重溫節目內容, 請瀏覽:
http://programme.rthk.hk/rthk/tv/programme.php?name=tv/police_magazine&p=865。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