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成長訓練營 一同創迼共融社會

 

東區少訊
黃綺霖

        東區少訊於四月三日在薄扶林傷健營舉辦了名為「共融成長訓練營」的活動,當日共有43名少訊及少訊領袖參與,包括十名非華裔少訊。

        活動主要分為紀律訓練、生活學習及抗逆能力等幾方面,以培養少訊摒棄「港孩」惡習,透過與其他種族人士的合作和訓練,共同成長。

        在訓練營的初段,礙於膚色及言語有別,少訊之間不太願意主動接觸,但經過一連串團隊遊戲後,大家以肢體語言協助溝通,逐漸了解南亞裔會員其實跟我們並沒太大分別,同樣渴望彼此認識,透過互相了解,融入社會。

        訓練完畢後,我們更一同燒烤,透過認識各自生活習慣,加深了解彼此獨有的文化。希望日後少訊能繼續舉辦類似活動,讓更多不同種族的少訊可以多些接觸,一同創造更美好的共融社會。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