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特勤隊職能講座

 

灣仔區少訊領袖
李鳳連

        四月十九日,灣仔區少訊舉辦反恐特勤隊職能講座,除了華裔少訊外,也吸引了十多名非華裔少訊參加。

        經過專業反恐特勤隊人員的介紹後,我才得知這個隊伍於二○○九年七月成立,雖然只有三年多,但成熟程度卻令人驚嘆。他們是一個準軍事化特種警察部隊,主要執行反恐策略、管理反恐巡邏基礎設施及處理恐怖襲擊等。反恐特勤隊是警務處繼特別任務連及機場特警組後,具備反恐能力的第三支特種警察部隊,同時也是亞洲第一支警察反恐巡邏部隊。反恐特勤隊人員又向我們展示日常裝備,我才發現在街上已見過類似裝束的隊員。

        聽到不少國家發生恐怖襲擊的國際新聞報道時,我總會想,香港可以成為一個繁榮穩定的城市,背後一定有一班專業的警務人員在守衞著我們。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