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網上罪行 公園定向比賽

 

大埔區少訊
鄭靜怡

        我曾以參賽者的身份參加了好幾次定向比賽,卻從未試過策劃比賽。大埔區少訊於四月十四日在大埔海濱公園舉行的定向比賽正好給了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當日活動吸引超過200 人參加,共分為兩部分,分別為公園定向比賽及網上罪行展板問答遊戲。公園定向除了初中及高中組外,更破天荒增設小學親子組,既提供親子活動的機會,也令家長更了解少訊,一舉兩得,至於主題展板問答遊戲,則讓參加者認識及了解網上罪行。

        參賽者只需找到控制點並在控制卡上做記號,便算完成定向比賽;但籌劃比賽時卻並非擺放幾個控制點那麼簡單。由於我輕視了賽前的繁瑣工序,所以很遲才開始準備,直至點算物資時才驚覺時間不足,幸得少訊區職員的協助,才能趕及備妥所需物資。另一方面,在定向比賽中也發生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例如我們預先擺好的控制點被人移動了位置,幸好賽事並沒受影響。總括而言,這次活動算是成功的。

        經此一役, 我體會到籌辦活動並不容易,特別是作為負責人, 必須確保活動流暢,就算有突發事情,也不能對活動造成太大影響。我還了解到籌辦活動前往往需要很多準備功夫,因此更要與工作人員互相配合,才能有效率地完成目標。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