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_title_1.jpg

 

 

        三十五名傑出參賽者在「恒生銀行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一四」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滅罪大使,於七月十七日接受署理警務處處長馬維騄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頒發獎牌及獎學金。他們將參觀多個警隊部門,加深對警隊工作的認識,從而協助撲滅罪行。

        此外,其中二十一名滅罪大使獲安排於八月二十一至二十八日前赴澳洲交流,行程包括探訪悉尼和墨爾本的警務人員及當地的青少年團體。

        馬維騄在典禮上讚揚他們表現卓越,並指出比賽使他們對各種青少年罪行有更深入的了解,滅罪意識亦得以提高,為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出一分力。他預祝前往澳洲的滅罪大使有一個豐盛之旅,並鼓勵他們把握機會,與當地青年交流滅罪心得及兩地文化。

        李慧敏表示,恒生銀行重視教育,一直關心青少年發展,希望培養他們成為有誠信、熱心服務社會的年輕新一代。此比賽能讓香港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鼓勵他們向友儕宣揚滅罪信息,「同心‧齊滅罪」。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由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贊助。今年主題是「同心‧齊滅罪」,主力宣揚「抗毒」、「反盜竊」及「反暴力」三大信息,吸引了近二十九萬人次參加,打破歷年紀錄。

        比賽分小學組、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專上學生組及非政府機構組(包括青少年服務團體及獲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得獎者通過三個階段連串考驗,包括網上滅罪遊戲、問答比賽、新聞閱讀報告、寫作、青少年罪行專題研習、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等項目評估。

        滅罪大使於七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參加了一連兩天的「認識香港警隊」活動,參觀警察學院、防止罪案科、警犬隊、機場警區、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分區及跑馬地警署,與警務人員交流,了解不同類型的警務工作,提高他們的協助滅罪意識。

        另外,其中十九名即將前往澳洲的滅罪大使在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的陪同下於八月六日到禮賓府會見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林鄭月娥恭賀一眾滅罪大使於比賽中脫穎而出,表現出卓越的領導才能和敏銳的分析能力。她呼籲滅罪大使繼續推動撲滅青少年罪行的工作,將「抗毒」、「反盜竊」和「反暴力」的信息帶到校園和伸延到社區。

        林鄭月娥又預祝滅罪大使的澳洲之旅順利,收穫豐盛,並鼓勵他們把握這次擴闊視野的機會,向當地朋友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交流滅罪心得。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邱倩雯(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江子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勞瑞蓮(候任)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李䜘訢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警長
  • 羅燕芬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高級新聞主任
  • 許傑疇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新聞行政主任
  • 鄺清慧
  • 觀塘區警民關係主任
  • 黎小慧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九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