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_title_1.jpg

 

        為響應六月二十六日的聯合國「國際禁毒日」,「我敢抗毒齊出發2014」於六月二十八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由行政長官梁振英主持啟動禮,為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揭開序幕。超過1 300人包括少訊和多個制服團隊出席活動。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更聯同其他嘉賓帶領全場宣讀抗毒口號,展示共同抗毒的決心。

        該活動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合辦,旨在凝聚社會力量全城抗毒。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及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

        會上郭富城獲禁毒專員許林燕明頒發委任證書出任「抗毒榮譽大使」,承諾積極協助推廣禁毒信息。郭富城呼籲年輕人要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遠離毒品。由他演出的禁毒主題曲《青春敢想》音樂錄像更於活動中首播。太極樂隊亦演唱多首歌曲,呼籲年輕人主動關心身邊有需要的朋友,傳播抗毒正能量。屯門官立中學則為觀眾帶來了精彩的中樂表演。

        另外,針對毒品問題隱蔽化的趨勢,當局特別製作了全新的禁毒電視宣傳短片鼓勵有毒品問題的人士及早求助,並於活動中首播。有需要人士除了可致電二十四小時運作的186 186熱線求助外,也可以透過智能電話以WhatsApp和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求助。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