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_title_1.jpg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簡稱POA)為鼓勵年青人豐富人生經驗,每年均會舉行有意義的外宿活動。參加者需與日常接觸以外的人士共同生活一段時間,透過參加群體外宿活動,增加與陌生人共同生活和工作的經驗,從而變得更成熟和有責任感。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金章參加者需參與團體生活科活動,而每年少訊均舉辦很多不同種類的內地及海外交流團,可定為團體生活科活動,參加者需要合作計劃、統籌和分工,從中學會分配人手和時間,培養團隊精神和發揮領導才能,並透過觀察各地民生和建設,擴闊眼界。

        今年三月,有三位金章學員與少訊會員一起到韓國進行為期五日四夜的環保考察交流團,作為團體生活科的習作。期間,他們除了參觀當地的環保設施如垃圾堆填區和淨水廠外,還觀賞了雪嶽山的雪景,又學習製作泡菜和體驗當地文化。行程中,他們透過互相照顧及接受各自不同的生活模式,建立友誼和互信。這就是團體生活科活動的意義。

        有關團體生活科活動和其他POA活動的舉辦日期和資訊,可瀏覽POA網頁(http://www.police.gov.hk/hkayp)和Facebook 專頁(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 HKAYP POA)。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