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 繁體 ]

A A A

2019 香港警察年报

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

[ 序言 ]   [ 大事回顾 ]   [ 精英荟萃 携手灭罪 ]   [ 行动 ]   [ 总区指挥官汇报 ]   [ 人事及训练 ]

[ 监管处 ]   [ 财务、政务及策划 ]   [ 环保报告 ]   [ 警务处架构 ]   [ 附录 ]

 

大事回顾

2019.01.12 ~ 13 & 19 ~ 20
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


警队一连两个周末在警察学院举行「香港警队175周年大汇演暨警民同乐日」。警民同乐日是警队庆祝成立175周年的首项活动,其他庆祝活动还包括举办不同警队建筑物的开放日、刊印纪念特刊,以及发行纪念邮票等。


2019.01.17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警察基地开幕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警察基地于一月十七日正式开幕。该警察基地以浅灰及深蓝色作主调,连接楼高约七层的事故控制塔,设有多方位闭路电视及广播系统,以监察大桥及口岸上的公共安全及管理警队的资源调配。


2019.02.14
警队荣获首届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


警队荣获「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的「杰出获奖机构」。「全球最具创新力知识型机构大奖」是知识管理界别的最高荣誉。在十六个获奖机构中,警队是唯一获得「杰出获奖机构」殊荣的政府部门及执法机构。


2019.02.25
基础训练学校卓越培训获殊荣


基础训练学校见习督察训练科获美国人力资源权威《训练杂志》选为「2019年全球首125名培训机构」,这是警察学院连续两年荣获此殊荣,侦缉训练中心去年亦获得该奖项。


2019.03.25
跨部门反恐专责组首次统筹大型反恐演习


跨部门反恐专责组在鲤鱼门公园举行其统筹的第一次大型跨部门反恐演习,代号「擎天」,模拟一个恐怖组织策动在香港用自制炸弹发动恐怖袭击。


2019.04.28
少年警讯45周年开放日圆满举行


警察公共关系科在八乡少讯中心举行「少年警讯45 周年开放日」。是次开放日是警队庆祝成立175周年的其中一项重点活动,吸引超过4 000名市民参与。


2019.04.30
香港警队一百七十五周年纪念特刊及邮票发布会暨电视电影放映会


警察公共关系科与警察学院在警察总部举行「香港警队一百七十五周年纪念特刊及邮票发布会暨电视电影放映会」,吸引一众传媒代表及嘉宾出席。纪念特刊于五月一日起在各大书店发售。


2019.05.20
警队再获颁同心展关怀标志


警队连续五年获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10年Plus同心展关怀」标志。警队自二零一五起获颁该殊荣,显示警队在关怀社会、员工及环境等范畴,实践良好企业社会责任。


2019.06 ~12
警队积极平息社会动荡




警队在一连串由《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引发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中展现竭力保卫香港安宁和公共安全的坚定决心。这些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演化成暴力冲击,威胁市民的人身安全、财产和法治。警队最终以果敢的执法行动回应这些极端的挑战,保卫香港。


2019.11
警方采取果断执法行动


警队采取果断和有效的执法行动,和平解决暴力示威者占据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和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的事件。在中大、理大的暴力事件中,警方拘捕约1 390人,并检获约8 000枚未使用的汽油弹。


 

[ 回页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