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投考警队绝非易事,事前须经过一番努力达到入职要求,经取录后亦要完成一连串专业训练,才可成为警察。对于年过四旬的陈悦晋而言,加入警队之路就更为艰辛。


现驻守黄大仙警区军装巡逻小队的陈悦晋刚于警察学院毕业,43岁的他育有一子一女,投身警队前从事玻璃安装工程逾20年,已晋升至主管级别。二〇一九年黑暴肆虐,暴徒四处破坏,摧毁其安稳的生活,二〇二〇年初他因公司经营困难而被裁员。面对挫折,陈悦晋没有放弃,反而决心加入警队,捍卫法治。「当时眼见青少年被误导而投身黑暴,令我心中燃起一团火,希望挺身而出制止暴力,保护青少年。」


对于已届中年的他,加入警队的路途并不平坦,除了学历及体能方面需面对众多年轻竞争者,太太亦担心子女会因此受欺凌而反对他投考警队,两人更为此多番争执。为达成目标,陈悦晋逐一克服困难:先找兼职工作解决生计问题,再于公余时间进修,并经常抽空跑步锻炼体能,以达到入职要求。


太太最终被陈悦晋的坚毅所打动,支持他追寻警察梦。陈悦晋于二〇二二年获取录,接受为期27周的学警基础训练课程,当中仍要面对不少挑战,尤其人到中年要重拾书本并非易事,他坦言:「当时考试成绩未如理想,非常担心无法毕业。」陈悦晋十分感谢当时的班主任,对方除给予鼓励和分享读书心得,更安排学术表现较佳的同学晚上为他补习。最终他顺利取得理想成绩,如愿加入警队。


陈悦晋加入警队的初心是止暴制乱,虽然目前社会环境相对稳定,但他绝对不会掉以轻心,坚守保护香港的最前线,防范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他亦希望自己能成为子女的榜样,学懂排除万难,为目标迎难而上。


陈悦晋于公余时间进修,克服各种困难加入警队。
陈悦晋于公余时间进修,克服各种困难加入警队。
陈悦晋与家人分享结业的喜悦。
陈悦晋与家人分享结业的喜悦。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支援) 梁仲文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谢子坤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萧志明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王楚源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润华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佩娴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卢海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玉霞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5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六月八日(下午六时前)
第1236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六月十九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