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江門三日兩夜的交流團

 

譚樂陶(左一)與「深圳香港培僑信義書院龍華信義學校」的學生交流維達紙業職員(左一)為少訊會員講解產品資訊參觀杜阮涼瓜小鎮

 

邊界區少年警訊會員
譚樂陶

       在4 月13 日,很開心我被挑選了參加深圳江門三日兩夜的交流團,親身感受中國一日千里的科技發展。

       在第一天,我們先去了「深圳香港培僑信義書院龍華信義學校」交流。透過參觀他們的校舍和同學們一起上課,我了解到兩個城市在教學上的不同,並親身體驗到他們有趣的校園生活。看見他們一到小息就馬上到圖書館溫習,令我不禁讚嘆他們勤奮好學的學習氣氛。

       接下來我們便到訪「杜阮涼瓜小鎮」和「中國僑都華僑博物館」,令我認識到江門獨特的飲食文化和華僑在外建設發展的歷史,令我非常佩服他們為發展江門的付出。

       其後,我參觀了「維達紙業」和「李錦記」的工廠,通過這次的參觀,我有幸親眼目睹中國科技發展的一日千里。我以前總覺得中國是「以農立國」,但原來在這幾年,中國的科技已經十分先進,規模龐大的機械漸漸取代了人工製作。在這一次的參觀,令我了解到日常常見的用品背後的生產過程,亦因祖國日益繁榮而感到自豪。

       我很感恩能夠參加少年警訊,這次的學習活動讓我對大灣區的城市有更深入的認識。我希望我能透過這些有意義的學習活動充實自己,然後再把大灣區城市獨特的文化推廣給更多的人。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