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訊中銀STEM-Up創新科技大賽2022頒獎典禮暨嘉年華」啟發創科潛能

 

少訊模擬角色扮演,穿上警察服裝與警察吉祥物「熊SIR」合照參賽學校學生向公眾人士展示及介紹得獎作品來自香港培正小學的高小組賽事得獎冠軍(陳頌康同學 - 左一)為主禮嘉賓介紹得獎作品 - 「抗疫廁所2.0(公共廁所版本)」來自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初中組賽事得獎冠軍(潘浠淳同學 - 右一及鄧宏軒同學 - 右二)為主禮嘉賓介紹得獎作品 - 「步報平安鞋墊」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左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左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一)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左四)擔任典禮主禮嘉賓,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由香港警務處少年警訊(少訊)主辦的「少訊中銀STEM-Up創新科技大賽」4月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少訊在2021年首創這項比賽,旨在讓學生綜合運用STEM的知識和技能及創意思維,發揮解難和邏輯推理能力,在「出行」、「生活」、「環境」及「經濟」四個範疇,構建創新可行的「智慧城市」方案。本屆比賽更增設「最安全城市獎」,讓青少年提出預防罪案及改善道路安全的新構想,一同建設更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擔任典禮主禮嘉賓,並頒發76個獎項予超過155名得獎者。

       頒獎典禮上,比賽得獎者透過現場播放的參賽片段及訪問,分享他們在研發過程中的點滴,並展示他們如何把科技應用到醫療、衞生環境及拯救生命等不同生活範疇。一眾得獎者亦感謝家長及學校的支持和鼓勵。

       是次比賽獲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贊助,並獲得教育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香港電腦學會、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全力支持。比賽反應熱烈,共吸引超過1500名來自190間學校的學生報名參加。

       為進一步啓發年輕一代對創科的認識和興趣,同場亦舉行一連兩天(4月1日及4月2日)的創科嘉年華,除了參賽學校學生展示及介紹得獎作品外,還有多個加入創科元素的攤位,包括警隊科技應用展示、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遊戲,以及運用科技進行的藝術創作及運動,讓參加者體驗科技帶來的樂趣。

 

 

《少訊》編輯委員會
  • 公共關係部社區關係分課1
  • 曹宇媛警司
  • 公共關係部少年警訊組
  • 胡世耀總督察
  • 深水埗區 少年警訊聯絡主任
  • 麥家韻警長
  • 屯門區 少年警訊聯絡主任
  • 譚永君署理警長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