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大埔滘考察團

 

少訊會員正在筆錄螢火蟲的特性少訊會員於大埔滘野外研習園留影導師正在介紹螢火蟲居住的生態環境

 

西區

       西區少年警訊一直持續舉辦不同的野外考察活動。在2月25日,西區少訊會員便到了大埔滘進行了一次難忘的螢火蟲生態考察活動。

       在這次旅程中,少訊會員得以近距離觀察螢火蟲的生態習性,並且了解了它們在生態鏈中的重要作用。螢火蟲的光芒是由化學反應產生的,而這種反應可以幫助螢火蟲進行交配和溝通,也可以作為防禦機制來嚇退天敵,逆境求生。

       在考察中,少訊們了解到螢火蟲的生長是需要一個溫暖而濕潤的環境、學習到如何保護螢火蟲的生態環境,及人類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重要性。

       西區少年警訊將會在4月29日及5 月下旬舉辦螢火蟲考察活動,讓更多少訊會員體驗大自然的神奇之處,及體會人類與自然界的緊密聯繫。西區少年警訊會繼續恆常地舉辦不同類型及多元化的活動,擴闊少訊們的視野,培育更多青少年成為懂得關顧大自然及擁有正向人生觀的「青年領袖、滅罪伙伴」。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灣仔告士打道123號舊灣仔警署2樓222室

電話號碼:2828 7431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s://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