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警队于十一月二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为总督察(追授)林婉仪举行最高荣誉丧礼,遗体随即下葬和合石浩园。林婉仪隶属水警总区小艇分区,她于九月二十五日执行职务时在一宗海上撞船事件中不幸殉职。


出席丧礼者包括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各政策局、政府部门及其他纪律部队的高级官员、处长萧泽颐、警队首长级高级人员、各主要单位、总区、警区及警队员工协会的代表。


来自水警总区、商业罪案调查科、新界南总区、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投诉警察课、人事部、支援部及香港警察学院的人员护送灵柩至浩园。随着警察乐队奏起哀乐,灵柩徐徐埋于浩园。


永远怀念Kary


林婉仪(Kary)大学毕业后,在二〇〇七年加入警队成为警员。她任职警员期间工作表现出色,曾驻守九龙城分区及商业罪案调查科。Kary于二〇一〇年获晋升为督察后继续以拼搏、认真的态度,先后在刑事调查队、警察机动部队及水警担任前线领导角色。在同事的记忆中,Kary总挂着灿烂的笑容,不论遇到任何挑战,她都会勇敢地完成任务。Kary更会主动支援其他同事,深得同事爱戴。在「踏浪者」行动期间,Kary作为总区应变大队其中一位小队指挥官,她带领同袍经历最艰苦的时刻,展现出忠诚勇毅的精神。


Kary热爱海洋,她考获进阶潜水员资格,亦曾兼职沙滩救生员,故她在加入警队时已立志成为水警。驻守水警总区期间,她主动申请加入小艇分区,执行前线艰巨任务。她带领同事多次进行海上拯救工作,成功捣破多宗走私案件并拘捕不法分子。


无论在工作或是公余时间,Kary都会全力以赴。Kary加入警察女子足球队多年,是球队的副队长,一直积极支持和照顾队员。她曾四次远赴外地代表警队参加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


其中一位同僚表示,Kary是一位坚毅的伙伴,认定目标后便会全情投入地完成工作,而其乐于助人的性格使她深受同僚欢迎,不少同事更视她为榜样。每位曾与Kary共事的同事都感恩在警察生涯里遇到Kary,一位乐观坚毅面对人生的好同僚。


殉职总督察(追授)林婉仪的灵柩盖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殉职总督察(追授)林婉仪的灵柩盖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
总督察(追授)林婉仪的灵柩移送往浩园安葬。
总督察(追授)林婉仪的灵柩移送往浩园安葬。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廷森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邹雅丽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行政科行政助理 简树强
人事部署理总督察 谭君宜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杜汉生(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9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第119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