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名少訊獲頒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銅章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周 Sir)於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聯同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敏強(江Sir),帶領一百名來自各警區的少年警訊會員、領袖及深資領袖遠赴北京展開「少年警訊北京內蒙古文化交流之旅」,藉此加深隨團少訊對國家的了解和認識,並加強香港和內地青少年的交流。

        七月二十三日,周Sir、隨團顧問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吳少強、警察公共關係科及少訊代表,以及多個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隊成員一同參觀人民大會堂,並與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人民大會堂會面。李源潮勉勵青少年要多認識國家和「一國兩制」,做愛國愛港的薪火傳人,並發揮創新精神,努力創業。他又引用港人熟悉的《獅子山下》句子,鼓勵青少年發揮勤奮拼搏的精神,「寫下新一代的香江名句」。

        翌日清晨,另一隨團顧問少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委員鄭承峰匯合一眾團員,與近千名來自香港及內地的青少年制服團體代表,一起到天安門廣場出席「相聚國旗下」活動及觀看升國旗儀式。周Sir還與一眾少訊參觀北京警察博物館,而江Sir 與警察公共關係科少訊及青少年聯絡組人員則和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及公關辦交流兩地青少年組織的發展概況。一眾團員於下午參觀了歷史名勝萬里長城居庸關。

        完成北京的交流部分後,少訊團員繼續由江Sir帶領前往內蒙古。少訊會員參觀了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內蒙古大學圖書館、內蒙古博物館、液體奶生產線及將軍衙署等,並在希拉穆仁草原風景區體驗當地的草原生活,讓少訊對蒙古族的生活方式有更深體會。交流團於七月二十七日抵達包頭市,隨後遊覽響沙灣,並參觀當地的鋼鐵廠及歷史名勝五當召。回港前,少訊獲安排參觀位於北京的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展覽廳,一睹國家運動員在歷屆奧運會中所取得的獎盃、獎牌及比賽衣飾,感受國家運動員成功背後的拼搏精神。

 

《少訊》編輯委員會
  • 警察公共關係科社區關係課警司
  • 陳詠美(主席)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總督察
  • 沈靜芬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高級督察
  • 梁國新
  • 警察公共關係科少年警訊及青少年聯絡組警長
  • 葉少玲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高級新聞主任
  • 許傑疇
  • 警察公共關係科宣傳組新聞行政主任
  • 鄺清慧
  • 大埔區警民關係組少訊聯絡主任
  • 何麗儀
  • 西區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主任(中學)
  • 李秀鳳

 

少訊網頁亦有上載其他稿件,請瀏覽:
http://www.police.gov.hk/ppp_tc/16_jpc/jpcmember.html

 

下期截稿日期:九月十日
稿件可電郵至:
sgt-2-jpc-pprb@police.gov.hk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