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六天歷史及少數民族探索之旅交流團

 

        為了加深香港青年人對台灣環保文化及教育的認識,以及增加香港與台灣青年的交流及聯繫,中區少年警訊於七月十九至二十三日特別舉辦「台北探訪、環保文化交流團」。這次旅程除了參觀當地著名景點,也包括探訪長者、關懷自閉兒童及實地了解當地環保概念等行程,令會員們透過一系列的交流活動,培養健全的人格及學懂關懷和貢獻社會。

中區少訊
卓欣儀

        這次五日四夜的交流團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旅程的第一站 – 探訪御禾園護理之家。我們跟護理之家的長者們交談及玩遊戲,為他們帶來歡樂。這次探訪讓我學懂怎樣關心長者及跟他們相處。現今的年輕人不願花時間去了解長者,對他們漠不關心。回港後,我會向身邊的朋友分享這次探訪的經驗,希望能感染他們多給長者溫暖。

        其次,就是與台灣青年人交流環保文化。台灣的環保工作做得這麼成功,有賴於台灣市民的自發性,例如司機自覺地「停車熄匙」;人們自覺地在家做好垃圾分類;年青人為了環保而吃素。當台灣年青人在想怎樣做好環保的工作時,我們卻每天污染環境。我們真的要向台灣人學習保護環境的態度:先做好自己的本份,再感染身邊的人。

中區少訊
潘璐

        這次「台灣環保文化交流團」令我對台灣綠色產業的高速發展感到驚訝,也提醒我要珍惜資源。

        旅程中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環保文化交流令我受益匪淺。台灣青年的環保意識比香港青年的都要高。他們為了保護環境不遺餘力,積極向大眾宣傳綠色文化,這份熱情實在值得香港青少年學習。

        我們亦參觀了台北市木柵焚化廠。木柵垃圾焚化廠使用高科技技術,減低焚化過程對環境的影響,也能減少釋出有害物質,及將噪音控制至60 分貝以下。我相信如果香港利用這種技術興建焚化爐,可能減低香港市民對興建焚化爐的反對聲音。盼望於不久將來我能參觀香港第一所這樣的焚化廠。

        人類應遵循「順時取物」的原則使用資源,才能令地球資源生生不息。

中區少訊
鄧珮珊

        行程中,我體會到台灣人十分重視保護環境。台灣政府成功推行多項環保政策,如隨袋徵收費用、垃圾分類、興建焚化廠等。為了提高空氣質素,台灣市民更自律地減少駕駛私家車,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作為香港人,我們亦應該增強保護環境的意識。

        參觀台北木柵焚化廠,令我了解焚化廠的功用、運作程序及其重要性。它能減少垃圾的數量,相對地減輕環境污染。

        這次環保文化交流團令我獲益良多。回到香港後,我會從生活入手,減少拋棄廢物,多循環再用及減少浪費資源。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