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開平、江門滅罪文化交流之旅

 

東區少訊
羅卓瑤

 

        七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我參加了由東區少年警訊舉辦的「台山、開平、江門四天三夜滅罪文化交流團」。

        我們在第一天先參觀了台山公安局及觀看介紹影片、展覽及武裝訓練展示,令我眼界大開,尤其於展示訓練時,公安的動作及口號一致,場面壯觀。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公安的武裝訓練情況,感覺特別震撼。

        同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探訪江門市青年宮。在當地統戰部及接待員帶領下,我們參觀了少年宮的展覽及青少年參加文藝活動的情況。少年宮就像文藝活動集中營,青少年可報名參加不同的藝術、體育及才藝課程。我想,若香港也有這種舉辦多種青少年活動的集中營,我也會很有興趣參加。

        另外,在這次交流活動中,我們還參觀了不少文化古蹟,如馬降龍碉樓、南樓及梁啟超故居等。其中位於開平的南樓,仍然保留戰時遭槍炮擊打的彈孔,也讓我們感受到抗戰時期南樓七壯士英勇愛國之心。

        這次文化交流活動讓我獲益匪淺,既了解到當地公安機構及歷史文化背景,也讓我們有機會擴闊眼界。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