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銀章頒獎典禮

 

油尖區少訊領袖梁德賢(後排右五)及深水埗區少訊領袖劉至正(後排右八)與其他銀章得獎者合照。
野外鍛鍊是AYP的其中一科挑戰。

 

        第九十一屆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銀章頒獎典禮已於六月二十日假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主禮。本年度共有666 名銀章得獎者,其中警察執行處有25 男13 女共38 人獲頒銀章。另外,有四位野外鍛鍊科導師獲頒七年感謝狀,以及15 位野外鍛鍊科導師及兩位康樂體育科導師獲頒三年感謝狀,感謝他們為教育年青人所作出的貢獻。

        要完成AYP 各個章級並非易事,除了要面對技能、服務、野外鍛鍊及康樂體育四科挑戰外,金章級參加者更要完成團體生活科。就如今屆銀章得獎者大埔區少訊深資領袖文廸生所說:「參加AYP 對我的成長而言是難忘的挑戰。記得有一次在三天兩夜的遠足旅行中,我們要克服風吹雨打的惡劣天氣。冰冷的雨水不斷打在我們的臉上,強風在搶奪我們的營。這些考驗雖然在消磨我們的體力和意志,但在組員互相鼓勵下,最後我們還是順利完成了任務到達目的地。這次挑戰令我學會了堅持,並相信只要堅持向著目標前進,便能享受成功帶來的喜悅!」

        油尖區少訊領袖梁德賢及深水埗區少訊領袖劉至正也認為參加AYP 是獨一無二的經歷,使他們從中體會到完成一件事並非只為得到他人掌聲或獎勵,最重要的是突破自己,日後才能走更遠的路,而現在完成銀章挑戰,站在台上領獎和接受嘉賓們掌聲的一刻,便是突破了自己的最佳印證。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為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簡稱AYP)於一九六一年成立,是國際青年獎勵計劃協會成員之一。獎勵計劃擁有一套國際性的嘉許制度,讓14 至25 歲的年青人透過完成章級要求,在技能、服務、野外鍛鍊、康樂體育和團體生活的各項活動中培養勇於挑戰及堅毅的精神。香港警務處於一九七三年加入,成為現時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內18個執行處的其中之一,協力推行AYP 宗旨和精神。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