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及耆樂警訊沙頭角歷史及圍村探索遊

 

九龍城區少訊領袖
梁紫誼

        八月二日,我們十多個少訊和一班九龍城區「老友記」乘搭旅遊巴士前往沙頭角。連續幾天天氣都不太好,讓我們禁不住擔心萬一懸掛八號風球便要取消這次旅程,失去了一窺沙頭角獨有歷史遺蹟的機會。天公不作美,剛到目的地便下起傾盆大雨。幸好其後雨勢變小,我們也正式開始了沙頭角之旅。

        沙頭角的「五星級」洗手間最受一眾老少歡迎,不斷的拍照留念。中午我們去了雲泉仙館吃齋,粥和青菜都很好吃,我們那一組的「老友記」吃了很多,還「督促」我們「解決」剩下的菜,讓我學會老一輩勤儉不浪費的良好品德。雲泉仙館外有些原居民擺設的小攤檔,售賣乾果之類的特色食品,他們都很熱情地叫我們試吃。上車的時候,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滿載而歸。

        沙頭角有許多空置了的良田和小屋,想必它們終也難逃重建發展的命運。許多自然美景都是平日在香港市區裡難得觀賞到的。市區早已高樓林立,空氣污染嚴重,但在沙頭角仍能呼吸到清新空氣。或許我們真的要反思一下,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該如何取得平衡!

        這次沙頭角之旅,雖然「天氣不似預期」,但難得能遠離城市煩囂,體驗一下大自然。再怎樣不完美也都變得不重要。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