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化交流考察之旅

 

大埔區少訊
霍嘉銘

 

        從小到大我都盼望終有一天能環遊世界。我深信每趟旅程都是難忘和獨特的,踏遍世界,留下足跡,他日回顧人生便會有許多彌足珍貴的回憶。以這次七月十七至二十一日的新加坡文化交流之旅為例,除了讓我更瞭解當地民族共融的文化風俗外,也學會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當地學生的品格和待人態度更是值得學習。

        新加坡是一個融合了亞洲眾多精華特色的國家,能看到地道的印度風貌建築,古早風情的中國風和精製優雅的歐式教堂。此外,那裡到處都有綠化區,真不愧享有「花園城市」的美譽。新加坡和香港的一個共同特色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這五天裡,我們遊覽了多個名勝景點,包括當地地標魚尾獅公園、小印度、清真寺、牛車水、土生華人博物館、烏節路、克拉碼頭和夜間動物園等,還在環球影城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最讓人難忘的是到當地中學與新加坡國家警團(NPCC) 的團員交流。他們的紀律和步操表演讓我大開眼界,之後更以馬來語教我們步操,又即場教授紮營和結繩技巧,最後大家一起玩了一個緊張刺激的小遊戲,彼此熱情和認真專注的學習態度衝破了語言障礙,共度一個難忘的下午。我很高興能在這次旅程結識更多少訊會員,大家在短短數天內由閒話家常和分享趣事,到敞開心扉認識對方,已建立深厚友誼,十分難得。最後再次感謝大埔區少訊讓我留下如此難忘的回憶。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