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區少訊領袖
黃升余
大嶼山區少訊深資領袖
葉冠華

 

        金融業務有限公司主席總給人一種高高在上、公務繁忙的感覺,但這次少年警訊專訪的嘉賓 - 現任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陳仲尼BBS 太平紳士 -一點架子也沒有,反而予人一種親切感。

        我們抵達陳主席的辦公室時,他已帶著親切笑容歡迎我們,秉承他在訪問中談及的座右銘 - 真誠待人。陳主席認為無論做任何事,真誠是最能讓人感動和認同的,因此對人對事都應以「誠」相待。他覺得現在的年青人既真誠又可愛,而且充滿熱誠,但礙於人生經驗不足,往往難以盡展所長。他建議年青人應多從不同角度去看事物,並多參與不同活動以擴闊眼界,同時也可多做義工,增加自己對國家和社會的認識,凝聚正能量,趕走負能量,共同建構一個更美好的香港。他又勉勵年青人做事時要抱著拾級而上的態度,在過程中以多角度思考,吸收經驗,不可一步登天或急功近利。他認為年青人要經過親身體驗和處理難題,才能有深切體會,並從中培養正確的價值觀,應用於日常生活中,因此他提醒年青人在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放棄。

        陳主席十分鼓勵年青人參加香港青年獎勵計劃。他深信年青人透過活動可建立自信,挑戰自己,他在剛舉辦的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銀章頒獎典禮中,也感受到少訊的組織力很強,能凝聚一眾年青人參與更多有意義的活動,發掘他們自身的興趣。陳主席提醒年青人不要因為身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而埋沒理想,應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喜歡的工作。如此一來,即使過程有多辛苦,自己也會感到值得和滿足。

        作為僱主,陳主席在開會時會要求下屬多提意見,因為他認為沒有人可以盡攬知識,總有些事情是自己不懂的,因此要多聆聽,有時會遇到自己不曾想到的好建議或方法。陳主席認為意見好壞均有其價值:好的意見應接納,不好的則用作參考,務求把公司業務做到最好。

        陳主席在訪問的結尾寄語年青人緊記「方法總比困難多」。人生總會遇到許多挑戰,但他希望年青人能多珍惜身邊擁有的人和事,學會獨立面對難關,慢慢脫離父母的護蔭,自立生活,並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陳仲尼 銅紫荊星章 太平紳士(BBS,JP)

        現任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的陳仲尼BBS 太平紳士,熱心服務社會,擔任中國及香港多個法定機構及社會組織的主要職務,包括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及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等。

        陳仲尼先生在港修讀中小學課程,為香港華仁書院畢業生。他於18歲時前往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修讀金融專業,22歲擔任香港花旗銀行基層職員,並於四年後晉升香港花旗銀行副總裁,直至1993年辭職,往美國西北大學攻讀工商管理碩士(以一年時間完成兩年課程),於1995年以父親提供的啟動資金創立公司,主要為家族及公司進行投資業務,範圍涉及全球證券、風險投資和企業直接控股。

 

 

《少年警訊月刊》編輯部

編輯部: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一樓

電話號碼:2860 6157

傳真號碼:2200 4304

少年警訊網址:
http://www.hkpjpc.org.hk

警隊網址:
http://www.police.gov.hk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