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子女教育信讬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讬基金」二〇一六至一七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于八月十八日在警察总部举行。典礼由署理处长刘业成、基金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利子厚和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曾慧诗担任主礼嘉宾,并由两位主席颁发奖状予五十六名得奖同学。


适逢今年是两项信讬基金成立五十周年,典礼中播放短片志庆。处长卢伟聪在片段中指,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在管理委员会主席、委员及各捐款人的协助下持续发展,累积充裕储备资助警察子女接受教育。五十年来累计受惠人数高达五万一千零三十八人,资助总额逾一亿八千八百万元。


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和十名本年度奖学金得奖者亦在片段中表达对基金的感受和谢意。萧泽颐表示,他作为警察子弟,基金对他们意义重大。基金既表扬成绩优异的学生,鼓励他们将来贡献社会,更重要的是为面对经济困境的警察子女给予福利及教育方面的支援。他向曾捐助基金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两项警察教育基金透过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和补助金为警察子女提供资助,鼓励他们勤奋向学和贡献社会。在二〇一六至一七学年,基金共发放资助金额逾六百万元。


刘业成在典礼上致辞时说,多年来捐款得以善用,实有赖两个基金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投资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和各委员的妥善管理和安排,义务为基金管理和投资提供专业意见。他亦感谢热心捐助基金的人士,强调他们的捐款代表了对下一代教育的重视和承担,亦反映社会各界对警队的支持。他呼吁同学将来学有所成后回馈基金,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警察子女。


此外,刘业成特别鸣谢今年刚卸任的基金联合投资谘询委员会主席曾广荣,赞扬他于过去近十二年为基金投资方面提供宝贵意见,贡献良多。


利子厚在致辞时祝贺得奖同学,提醒同学不要忘记父母养育之恩。他指出,社会不断变化,发展一日千里,希望同学经常自我反省,认清自己的方向,定下目标,毕业后选择适合工作,发挥所长。他亦鼓励同学秉持谦卑开明的态度,站在不同位置看待人和事,将挑战转为机遇。


学生代表曾梓咏代表所有得奖同学感谢捐助教育基金的善长,指他们的爱心和善心令各得奖者得到经济支援和认同感。她亦感谢父母一直的鞭策及陪伴。


前基金受惠人高级督察戴俊霆在典礼上表示,自己跟随父亲的步伐,选择警务工作为终生职业。他深信只要确立个人目标,勇往向前,以正面思维面对困难,最终必能达到理想。而去年的奖学金得奖人翁沐茵亦在典礼上作分享,指自己从父亲身上学习到勇敢、尽责及刻苦的警察特质,让她克服重重难关与挑战。

嘉宾与得奖同学合照。
嘉宾与得奖同学合照。
戴俊霆分享自己跟随父亲加入警队的历程。
戴俊霆分享自己跟随父亲加入警队的历程。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霍乐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祭雅敏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月恒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署理警察学院总督察 张琳欣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九月八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