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每一名警隊成員同樣懷着熾熱的心加入警隊,一展抱負。警務工作不一定每天都多姿多彩,卻有着深層意義。為推廣作為警隊成員的「榮譽‧使命‧忠誠」,內部調查課於六至八月期間舉辦了「我的警察故事」大賽,讓所有警隊成員,包括正規、輔警及文職人員,透過分享自己的警察故事,重溫自己作為警隊成員的光榮感,並喚起人員對日常警務工作隱藏價值的共鳴。


比賽反應熱烈,內部調查課共收到超過二百六十份參賽作品,參賽人數達一千六百人。得獎作品分為影視組、短文組及創意組,而各組別分別設有金、銀、銅獎、優異獎及特別獎項。頒獎典禮於十一月三十日在警察總部舉行,處長盧偉聰、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和副處長(行動)鄧炳強擔任主禮嘉賓,得獎者、其家屬及所屬單位的督導人員均獲邀出席典禮,一同分享喜悅。


處長為典禮開幕致辭時說:「每一個作品都代表着一個令我們引以為傲的警察故事,當中有令人鼓舞振奮的,亦有令人感觸流淚的。我很高興能夠嘉許一班為警務工作努力不懈,堅守『榮譽‧使命‧忠誠』價值觀的同事,亦為同事們踴躍參與『我的警察故事』大賽而感到鼓舞,這些積極的參與都是我們警隊上下各階層對警隊核心價值的肯定和認同。希望同事們透過這些故事,再次認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對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帶着忠誠服務市民的原則,於自己的崗位上繼續發光發亮,以身為警隊一份子而感到驕傲。」


得獎作品及頒獎典禮的精彩片段已上載至警察內聯網的「誠信管理專欄」,典禮圓滿結束亦代表「榮譽‧使命‧忠誠」系列推廣活動揭開序幕。內部調查課隨後會透過不同平台分享「我的警察故事」大賽的得獎作品,令人員體會到警務工作是一份榮耀的差使,一個終生的使命及承諾,並鼓勵警隊各階層同事繼續時刻堅守警隊忠誠服務的價值觀,致力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處長盧偉聰(中)、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左)和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右)一同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處長盧偉聰(中)、副處長(管理)趙慧賢(左)和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右)一同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創意組銀獎得獎隊伍演唱其作品《Shine》。
創意組銀獎得獎隊伍演唱其作品《Shine》。
來自不同單位的警隊成員出席典禮,一同分享喜悅。
來自不同單位的警隊成員出席典禮,一同分享喜悅。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東九龍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俊宜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新界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簡志韶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26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7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九年一月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