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李泽培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李泽培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李泽培於六月十四出席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检阅三十八名见习督察及一百七十二名学警。

李泽培在致辞时表示,人员在执行职务时最接近市民,在工作上充满挑战。一般市民是尊重人员的,知道他们为保障性命财产,维护社会安宁而努力。他鼓励学员抱服务他人的心、对法治的坚持和热诚的使命感,便能从工作中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
 
他指出,这令他联想到义务工作的价值。义工为别人献上关爱,尊重人性尊严,自愿服务他人和社会。义务工作是一种个人修养的方法,从无私的服务中,为别人和自己带来快乐。
 
李泽培说,有不少现职及退休的人员在义工局的安排下,为不同团体服务。义工局自二〇〇五年举办「香港杰出义工奖」以来,先后有三名人员获个人杰出义工奖项,而警察义工服务队亦曾夺得义工团队奖。
 
他特别指出,二〇一〇年,三名人员获颁「义勇奖」,嘉许他们在休班时做义工参与风帆训练,冒险拯救四名学员。
 
他期望学员今后不论是以人员的身分或义工的角色,都要以心待人,在维持法纪的同时,亦不忘义务工作的精神和价值。
李泽培及处长与见习督察会面。
李泽培及处长与见习督察会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美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硕伦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余嘉华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许慧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