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卢伟聪颁发铜章证书予青少年。卢伟聪颁发铜章证书予青少年。

「香港青年奖励计划警察执行处铜章颁奖典礼2014」於五月十日在警察体育游乐会圆满结束。颁奖典礼共一百八十一名青少年获嘉许,包括十八名刚完成基础训练的人员。

另外,有九名人员被委任为义工导师。颁奖典礼由副处长(行动)卢伟聪、行动处处长黄志雄、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陈仲尼及副主席罗仁礼担任主礼嘉宾。
 
在典礼中,卢伟聪致辞时指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是一个历史悠久培育年青人的组织,在过去五十年一直鼓励和提供不同的挑战及机会给香港年青人。透过参与多元化活动,增强他们的个人视野及自信心,成为积极而有毅力的年青人。他亦感谢义务导师的贡献。
 
典礼除颁发证书予得奖者外,得奖警员关皓彰(中区分区)分享他完成铜章级别的经历,而另外两名少年警讯得奖者则分别以吉他及长笛演奏。最后卢伟聪颁发纪念品予陈仲尼及罗仁礼,以感谢他们出席典礼及对警察执行处的全力支持。
 
十八名获授铜章证书的人员:陈汉堃 (元朗分区)、陈植培 (大埔分区)、林雪梨 (上水分区)、林国洪 (上水分区)、李炜达 (屯门分区)、朱宗明 (葵涌分区)、吴明超 (沙田分区)、孙昊源 (尖沙咀分区)、黄坤伦 (油麻地分区)、叶菁宇 (红磡分区)、李晓彤 (西贡分区)、梁健和 (将军澳分区)、关皓彰 (中区分区)、林家健 (柴湾分区)、黄嘉彦 (西区分区)、张展琦 (水警东分区)、蔡明谕 (水警南分区)及廖家铭 (水警东分区)。
 
警队自一九七三年起在当时的少年警察训练学校推行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 (即香港青年奖励计划前身),其后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执行处。自二〇〇六年起,警察公共关系科负责统筹有关工作,并每年为铜章的得奖者举办具规模的颁奖典礼,表扬他们付出的努力及颁发证书予众青少年。警察执行处是全港十八个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执行处之一。
主礼嘉宾及少讯中央咨询委员会会员赞扬获奖的年青人。
主礼嘉宾及少讯中央咨询委员会会员赞扬获奖的年青人。
卢伟聪致送纪念品予陈仲尼。
卢伟聪致送纪念品予陈仲尼。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硕伦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余嘉华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林浩铭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